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自己定位很关键 穿领奖服参赛自有原因

    搜狐体育讯 中国代表团喜添第二金!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结果庞伟最终以688.2环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几乎将所有的问题都抛向了庞伟。

  “外界怎么评价我是一回事,我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庞伟这个名字,赛前几乎不为人所知,大家把绝大部分的关注放在了四朝元老谭宗亮的身上,但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庞伟横空出世,为中国代表团射下第二金。

  在今天的比赛中,庞伟除了在第一枪和最后一枪打出了10环以下之外,其余八枪都保持了很好的水准。当被问及头尾两发的小失误,庞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主要是心情没有控制好,因为平时的训练和其他比赛也是这样,不可能每一发都打到10环,可能是心情上控制得稍微差一点,但是我允许自己出错误,为了下面更好的把自己该做的东西做好。”

  细心的观众都能看出来,在今天的比赛中,庞伟穿上了大家所熟悉的阿迪达斯的领奖服,他也把这个领奖服保持到了最高领奖台上。穿上领奖服打比赛=胸有成竹,有人将这两点联系了起来。但庞伟连忙解释:“射击这个项目不打到最后一发,根本都不知道结果。穿成这样,首先是为了保暖,因为决赛场比较冷,也是为了自己有好的发挥。穿上这样的服装。”

  不过,当有记者问到庞伟对于早上女子十米气步枪失金如何看待时,庞伟说:“我不知道上午女子气步枪打得怎么样,因为我们是有信息回避,不会让我们其他运动员知道一些事情,怕有压力。我希望我这枚金牌可以给中国射击队带来好运气,也希望中国代表团在以后多拿金牌。”(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