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李宁成为主火炬手实乃众望所归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8日北京报道

  在前期的猜测中,李宁并不是媒体眼中的热门人选。事实上,李宁成为主火炬手实乃众望所归。

  在姚明、刘翔之前,李宁是最具国际知名度的中国运动员。不论是体育生涯的辉煌,还是退役之后的成就,李宁的资历,在整个中国体育界,都堪称顶尖。



  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首度重返奥运大家庭,李宁共获得3金2银1铜,接近中国奖牌总数的五分之一,他也成为该届奥运会中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1985年,荣获世界体操锦标赛吊环冠军。1986年,获第七届世界杯体操赛男子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三项冠军。在17年的运动生涯中,李宁共获得国内外重大体操比赛金牌106枚。他独创动作“吊环正吊臂后悬垂前摆上接直角支撑”和“双杠大回环转体180度成倒立”,被国际体联命名为“吊环李宁摆上”和“双杠李宁大回环”,他也因此被誉为“体操王子”。1987年,李宁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中当时的唯一亚洲委员。1999年,李宁被世界体育记者协会评选为“20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他的名字和拳王阿里、球王贝利、飞人乔丹等25位体坛巨星一道登上了世纪体育之巅。

  退役后,李宁走上了经商的道路,创造了著名的品牌——“李宁”,为中国体育树起了可以和阿迪达斯、耐克等世界著名品牌抗衡的民族体育品牌。李宁服装不仅是中国多届奥运代表团的领奖服,还是多个外国运动队的专用服装,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品牌。这次北京奥运会,李宁品牌也全程参与和赞助,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