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揭秘李宁如何“空中飞人”:小小钢丝妙用无穷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体操王子”李宁以一种“空中飞人”的奇特方式点燃奥运主火炬,那么,李宁是如何实现“腾空而起”、“高空行走”和最重点火的呢?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开幕式的国家体育场上沿有一个圆形的轨道,轨道上有两根钢丝垂下来拴住李宁,并帮助他控制自己的身体位置。
可以利用钢丝的长度让火炬手或竖或横,实际上都是在万无一失的轨道上进行活动。

  钢丝的妙用在于,能保证李宁在点燃自己手中的火炬之后垂直的飞起来,然后钢丝位置的调整帮助他将身体变成横向,并作出高空行走的动作。而后钢丝的位置再次调整,运动员又直了起来,完成最后的点燃主火炬塔动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