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开幕式北京万人空巷 使馆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昨晚,北京万人空巷,绝大多数市民都在家里庆祝奥运开幕,但也有人选择了在室外的广场上享受这道视觉盛宴,因为在这里你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共享欢乐。

  本报记者来到了使馆区世贸天阶广场。这里毗邻著名的秀水街,是外国使馆集中地,也是国内顶尖的CBD商业区。

昨晚这里成了一个小小的奥运村,来自不同国家的友人,穿着各国球衣的球迷都在这里欢聚,街边的露天咖啡馆生意特别火爆,只要是能看到电视的地方都早早被人占了座。一些国际大品牌公司甚至包场让员工和客人来这里共赏奥运会开幕式。

  精彩的开幕式让这里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这叫什么?太优美了。”当袅袅的昆曲传来时,露天咖啡里的观众几乎都屏住了呼吸,也许是受了昆曲的影响,来自澳大利亚的欧文对记者轻声细语:“我想学这个,可能有点难。”当欧文看到太极表演时,他又一次惊呼:“这是个奇迹,太震撼了,这真的超出了我的想象。”

  一群巴西年轻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他们头上扎着“中国必胜”的红色丝带,手臂上则写着“我爱刘翔”。“我们几个人结伴来中国看奥运会,我最喜欢的运动员就是刘翔。”听说使馆区特别热闹,他们选择在这里看开幕式。当入场的巴西代表团在屏幕上出现时,他们激动地跳起了桑巴。“我们很快乐。谢谢北京。谢谢中国。”

  昨晚,全世界都在为中国喝彩,全世界都在说同一个词:奇迹!

  本报特派记者 王晓露

  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