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女子双双:李勤/田靓迈冲金第一步 小组第1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16:40,奥运会赛艇比赛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正式进行。在此项目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中国赛艇队重点冲金组合李勤/田靓。

她们发挥非常稳定,以7:03.13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向她们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再次迈进了一步。

  在预赛第1小组中,卫冕冠军、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姐妹是李勤/田靓夺冠的头号劲敌,她们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仅次于中国组合获得亚军,不过在进入2008年之后斯温德尔姐妹的状态很不理想,但二人都是属于大赛兴奋型选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从一出发就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最终以7:03.92 领先第2名德国队将近7秒的成绩取得了本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决赛。英国队以7:09.06位列小组第2.美国队以7:11.17 位列于小组第三。

  中国选手李勤/田靓在第二小组预赛。她们从去年世界杯、世锦赛到今年世界杯两站比赛,凡出场就包揽金牌,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组合之一。该组对手中,英国33岁老将埃莉泽·拉韦里克是雅典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本周期和年轻的安娜·贝宾顿搭档。澳大利亚的卡特里奥娜·森斯/索尼娅·米尔斯则是世锦赛亚军四人艇上的成员,实力也很强。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勤/田靓被分在了3道。她们从出发开始就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状态,从出发桨开始就开始逐渐拉开与其他艇只的距离。到500米的时候中国队已经领先第2名2秒。在途中划阶段,捷克和英国队展开了非常激烈的争夺。但李勤/田靓以她们非常稳定的途中划一直将优势保持着。以7:03.13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直接晋级8月16日举行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捷克队的伊特卡·安托绍娃/加布丽埃拉·瓦热科娃 以7:04.23位列第2.英国的埃莉泽·拉韦里克/安娜·贝宾顿以7:08.65 位列第3.

  从今天预赛的情况来看,李勤/田靓的发挥依旧稳定,并且有所保留。值得关注的是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姐妹的状态正在复苏。从今天的比赛成绩来看,他们落后李勤/田靓组合1秒不到。相信她们在预赛中也保留了相当的实力。如果不出意外,女子双人双桨的金牌将会在中国队和新西兰的这2对组合中产生。李勤/田靓组合能否为中国赛艇获得第一块金牌,我们非常期待。一切将在8月16日下午的决赛场上分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