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李宁坦言点燃火炬紧张 不能让13亿国人梦想破灭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俞玮)8月9日0时整,高举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的李宁腾空飞翔,在体育场上空一幅徐徐展开的中国式画卷上矫健奔跑。0时04分,在空中奔跑的李宁来到火炬塔旁,点燃引线,巨大的火炬顿时燃起喷薄的火焰,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圣火把体育场上空映照得一片辉煌,全场沸腾。

  承载这样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李宁坦言有些紧张,但是一想到不能让所有中国人的梦想破灭,奔跑时就能感觉到从心底油然而生的力量。“这是中国几代体育人和中国13亿人民的共同期望,成功点燃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意味着中国的百年奥运梦想终于成真。”李宁说,火炬也点燃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希望。

  李宁告诉记者,点燃主火炬最大的难点不是在空中保持平衡,而是风。过去一个月,他都在训练如何在靠近圣火坛点火口的时候拿稳火炬,但是每次都会有风从不同的方向吹过来。

  “成功点燃圣火既是一个月的训练成果,更是出色的团队合作成果。我只是点燃主火炬团队中的一份子而已。”李宁说,那一刻,他能强烈地感受到中国与世界同在,这将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对于为何选择李宁担任主火炬手,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空中的转身、横着走都要经过特别训练,点火人必须具备体操技能方面的基础。除了体重轻、平衡力和协调性好之外,李宁体操运动员出身的背景最终让他在所有候选人中胜出。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李宁共获3金2银1铜,成为该届奥运会中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李宁在其职业生涯里取得世界性的冠军14个,迄今没有一个体操选手能超过。李宁还被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20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是迄今为止获得该项殊荣的唯一中国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