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陈剑翔:败也英雄 奥运欠赵颖慧谭宗亮一枚奖牌

    搜狐体育讯 这一天,我们没有看到四年前她那迷人的回眸一笑。

  这一天,我们没有看到她散落的长发和剑道上散落的佛珠,但是结局却更加悲怆。

  这一天,我们再次看到她落寞的身影,走出射击场的时候,她乏人问津。

  这一天,我们再次看到他消失在人群中,没有带走一枚奖牌。

  奥运的第一天,除了稳妥的陈燮霞和爆冷的庞伟之外,我们还应该记得他们杜丽、赵颖慧、谭雪和谭宗亮。

  首金的双保险随着赵颖慧在预赛第一枪的9环就基本宣告了土崩瓦解,一向以心理素质出众著称的杜丽也没有能抵挡住主场作战的紧张情绪,走出射击场的时候,杜丽已是泪眼婆娑。当然,她还可以等待四年后的伦敦。

  北京奥运对谭雪来说也许有只是一个意外,哪怕这次连领奖台都没有登上。女佐罗摘下面罩的时候,脸上满是落寞,四年前那张脸上分明还有点笑意,从银牌到八强巨大的落差,“我带给奶奶的不是一枚金牌”,四年前的谭雪如是说,四年后,她没有还是没有做到,只不过她可以等待伦敦的崛起。

  赵颖慧不会再像四年前和八年前那般受人关注,资格赛连续打出的9环早就将内战内行的她抛弃,此情此景在8年前的悉尼也曾有过,只是当年的小女孩早已为人妻。

  赵颖慧走得有点匆忙,带点悲壮,4年后的伦敦也许不再有她,关于她,也许只有奥运的三道伤疤,但她一直没有被打倒,她说过,“失败只是个过程,她会笑着迎接下一次。”

  37岁的老将谭宗亮,再次在奥运资格赛折戟之后,已经可以被评为中国射击队的“资格赛之王”了,自从1996年以来谭宗亮每一次都和王义夫组成双保险,但是他也只有亚特兰大有过进入决赛的经历,似乎这就是命,他是射击名将,却与奥运无缘。在人们一致看好北京奥运是他的“正名之战”的时候,他又不失时机地用他习惯的方式在决赛之前消失。

  从前,中国最著名的无冕之王是跳水名将谭良德,他的奥运经历无一例外地用银牌画上句号,现在这个名单上会添上谭宗亮和赵颖慧的名字吗?

  赵颖慧、谭宗亮,曾经各自项目最好的选手,可那只是曾经,在他们的荣誉筐中,你可以找到任何一个你想要的,但是唯独没有奥运会的!哪怕是一枚铜牌,他们两人也没有机会去亲吻。

  奥运会欠赵颖慧、谭宗亮一枚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