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穿领奖服参赛运气果然好 原因令人忍俊不禁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沈楠)在9日下午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开始前,细心的观众突然发现,中国运动员庞伟居然没有身穿比赛服,而是穿着本应用于颁奖典礼时的颁奖服出现在赛场。难道他真的预料自己将会登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领奖台?

  果真如此,预赛排名第一的庞伟在决赛中一路领先,最后以688.2环的成绩为中国射击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个22岁的小伙子果然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不过,他在赛后解释自己穿领奖服参赛的原因时,却令人忍俊不禁。

  “射击比赛不打完最后一发子弹,谁也不知道结果;我穿这套衣服参加决赛主要是为了保暖,因为决赛馆里比较冷,”庞伟认真地解释说,“其次也是为了有个好运气,在决赛中能有好的发挥。”

  庞伟的发挥并不是非常稳定,尤其是他决赛第一枪就打出9.3环,让人为他感到担心;最后一枪又是9.3环,不过此时大局已定。对此庞伟说:“打出9.3环是因为我的心情没控制好,这与平时一样,如果心情上控制差了,就很难发挥正常水平。我允许自己犯错误,但犯了错误更要把后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2006年庞伟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夺得冠军,这次他又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再度斩获金牌,“黑马”成色十足。不过,庞伟自己对此十分淡然,他说:“我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去拼对手,这样就能发挥出来。对于外界的评价,我并不太在意。”

  庞伟表示,他此前一直不知道杜丽卫冕冠军失利,因此没有太多的感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承认自己也有压力,但他并不害怕这种压力。他说:“这可以使自己得到磨炼,这是我成长过程中非常难得的经历。我准备了四年,一天一天等着奥运会的到来,我为什么要怕?比赛,就是运动员的节日。”

  虽然中国军团争夺北京奥运会首金未果,但接下来连夺两枚金牌,其中包括庞伟的这枚射击金牌。他表示,希望自己的金牌可以给射击队带来好运气,希望中国军团能够多拿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