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国际篮联:中国女篮胜在开局 托伦斯球星味十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在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上,中国女篮以67-64战胜西班牙女篮,赛后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对于比赛做了报道和评述——

  西班牙女篮明星球员托伦斯非常神勇,下半场个人独砍18分,但是东道主中国女篮最终保住了胜利果实。

卞兰为中国队贡献15分和12个篮板,堪称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中国队打出一个9-0的开局,早早把比赛主动权掌握在手中。第二节,中国队再接再厉,一度取得了13分的优势。后来,中国队所要做的事情就是顶住西班牙队的反扑。

  托伦斯发挥了球星作用,她后来投中了三个精彩绝伦的三分球,西班牙队得以留在比赛之中。这名18岁的小将最后一节最后1分02秒时的三分球一度把比分追成了62-65,但是西班牙队未能再度缩小差距。卞兰投入一记关键球,中国队将比分改写成66-62。最后时刻,西班牙在苗立杰身上犯规,后者两罚一中。西班牙随后再进一球,并试图打犯规战术破坏中国队的进攻,但终场哨声很快吹响了。

  托伦斯赛后表示,西班牙输在开局,她说:“我们赛前已经预料到,和东道主比赛将会非常困难,但是我们的脑子当中只有胜利。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强势开局,此后我们就是要努力去追赶,最后时刻,我们也一度追上了比分,获得了胜利的机会,但是最终未能实现翻盘。”

  中国队主帅马赫同样认为,“中国队胜在开局”。但是马赫谈到更多的是问题,他说:“我们必须减少失误才行,我们比赛时经常精神不够集中,导致很多失误,等于是给对方送礼,那是非常不应该发生的。”马赫对中国队在苗立杰罚进最后一球后,仍让西班牙队轻松打进了一球感到尤其不满意。

  与主教练的态度一样,中国队明星球员隋菲菲也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一些问题。她表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我们必须将精力放在下一个对手——美国队身上。” 在全队篮板数上,中国队抢得48个篮板,西班牙只有35个。隋菲菲对此表示:“我们打赢了篮板球战役,那是我们胜利的关键。” (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