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韩国队爆冷击败巴西女篮 小快灵打法发挥到极致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邹大鹏)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个冷门,韩国队经过加时赛以68:62战胜奥运会、世锦赛双料第四巴西队。

  此役,集小、快、灵等优势于一身的韩国队从一开场便与巴西队展开拉锯战,韩国队的区域联防令巴西队在进攻中时常力不从心,但韩国队的“杀手锏”三分球同样被巴西队大大限制,队中头号投手边年河全场11次出手三分球仅命中三次。

  13:14、26:28、41:43,韩国队在前三节一直处于落后,但比分咬得很紧。第四节临近21秒结束时,韩国队仍落后2分,上篮不中的崔伦我获得两次罚篮机会,两罚全中的她将比分改写为55:55,比赛被拖入加时——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首个加时赛。

  加时赛中,老将边年河开始发威并一人独得7分,最终率球队以68:62战胜巴西队。作为韩国队爆冷的两名功臣,边年河此役共拿下19分、2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崔伦我也拿到19分、7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

  韩国队主帅郑德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高兴今天能够战胜获上届奥运会第四名的巴西队,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今天能够爆冷击败她们主要是我们的联防做得很有效率。此外,巴西队这次有一名主力投手缺阵,也是我们胜利的重要原因。韩国队在本次奥运会的目标是冲入八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