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杨威:双杠失误因为犹豫 不会关注富田洋之表现

  北京时间8月9日,万众期待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预赛拉开大幕,中国体操队的夺金战役正式打响第一枪。中国体操男队与卫冕冠军日本队分在了一组,同场竞技还有法国队、俄罗斯队、加拿大以及一支混合组的队伍,中国队在本场资格赛中越比越好,出场的队员没有一人出现大的失误,最终以374.675分实现超越,暂列总成绩第一,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了369.550分排名第二。

    搜狐体育讯 本场比赛是老将杨威第三次出现在奥运赛场,对于他来说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亮相奥运会,所以今天杨威也格外卖力。中国队此前的各项预赛都十分顺利,没有出现失误,不过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项双杠的时候,杨威还是让全场观众揪了一把心。当时杨威在双杠的一边做慢起手倒立,由于重心太过偏后,一下失去了平衡,眼看就要掉下杠,杨威手疾眼快用右手扶了另一边杠,观众席上也是响起一阵惊呼。

  对于自己的这次失误,杨威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也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双杠的失误我也非常遗憾,当时我心里有一点犹豫,发力少了一些,导致了动作的失败。”

  不过这次精神不集中造成的失误并没有影响中国队团体积分排名,也没有影响杨威个人全能以及之后的单项决赛,观众同样可以在之后的全能中看到杨威的身影。不光是杨威,今天中国队表现地十分完美,邹凯的自由操、肖钦的鞍马、陈一冰和杨威的吊环、黄旭和李小鹏的双杠、邹凯的单杠都进入了前八,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夺金点全面铺开。

  今天和中国队同场竞技的日本队发挥也十分出色,特别是主将富田洋之以及新秀内村航平,两个人的6项总得分都进入了全能,特别是内村航平92.050分还力压富田洋之的91.90,不过这位日本黑马选手还是排在了杨威93.875的总分之后。

  对于老对手富田洋之,杨威表示今天由于专心比赛并没有太过关注,“我们现在在村里面每天只有吃饭训练睡觉这三件事,每个人心里面都憋一股劲,所以对其他国家的对手虽然也关注,不过关注的也不是很多,我们专心致志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杨威坦承自己知道富田在日本国内选拔赛排名第一,后者也是杨威在全能中的最大对手,“不过我现在首要目标是团体这块金牌,等到12日的决赛之后,我才会考虑其他的事情。”(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