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肖钦:为求稳定没做托马斯 不会重蹈4年前覆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万众期待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预赛拉开大幕,中国体操队的夺金战役正式打响第一枪。中国体操男队与卫冕冠军日本队分在了一组,同场竞技还有法国队、俄罗斯队、加拿大以及一支混合组的队伍,中国队在本场资格赛中越比越好,出场的队员没有一人出现大的失误,最终374.675分实现超越,暂列总成绩第一,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了369.550分排名第二。

  今天的男团资格赛肖钦出场了5次,只在吊环项目中没有出场,从整体发挥来看,肖钦的5个项目表现都十分稳定,特别是鞍马项目上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6分,“小马神”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不过肖钦本人在赛后混合采访区内承认,今天自己的这套鞍马动作还是有所保留的,他的成套少了一个托马斯全旋,A分值也相应降低了0.1,“没做托马斯的主要目的就是求稳,因为做托马斯的话A分高0.1,对资格赛团体帮助不大,只要能够进决赛前四就行。”

  由于在鞍马项目上拥有过人实力,肖钦今天并没有使劲全力就占据了鞍马第一的位置,不过要知道在4年之前,肖钦同样是在广为看好的情况下从马上摔下,连决赛都没有进入,4年来外界也都认为肖钦心理素质不过硬,技术不够全面。不过随着丹麦奥胡斯和德国斯图加特蝉联鞍马冠军,肖钦改变了人们的这种想法。

  “今天的鞍马比赛,我也没有特别的小心翼翼,毕竟4年前的教训还非常深刻,我什么都没有多想,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用这样一种平和的心态去比赛,我就不会再犯4年前的错误。”肖钦说。(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