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体操女队预赛命运多舛 冲击单项决赛成首要任务

    搜狐体育讯 8月10,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即将开战,作为06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得主,中国女队的最大梦想就是在北京登上最高领奖台创造新的历史。尽管签运不佳,但以预赛前两名的身份进入团体决赛对于中国队应该不成问题。同时,保证成功率力争各单项入场券是资格赛中最大的任务。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女队将于10日上午登场亮相,首轮从平衡木开始。虽然出场时间和项目轮次给中国女队带来了不小挑战,但实际上从一年前开始,中国体操队就已经针对早间比赛进行训练安排。平衡木是女子体操风险最大的一项,过早登场对运动员的竞技状态要求更高,同时由于和中国队同场竞技的只有罗马尼亚一支强队,这对裁判打分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在平衡木上,世锦赛亚军李珊珊承担了冲击金牌的重任。实力毋庸置疑,目前对于小将最大的挑战就是要以完美的发挥力争高分,从而保证顺利晋级决赛,可以说李珊珊一上场就面临了在本届奥运会上最严峻的考验,绝对不容有失。程菲的平衡木同样实力不俗,如果完美发挥同样有晋级决赛的可能。

  接下来的自由操和跳马将是程菲夺金路上需要攻克的第一个堡垒。由于出场过早无法参照主要对手的发挥情况,程菲不得不在一开始就毫无保留的选择高难度动作,这在早上比赛风险较高。自由操方面,小将江钰源将和程菲一起冲击决赛资格。

  最后一项高低杠是中国女队又一强势夺金点,杨伊琳和何可欣这对双保险将联手向金牌发起冲击。相比之下,何可欣将遭遇更多困难,作为单项选手她很可能在预赛中只参加高低杠一项,何可欣的全套由多个高难度飞行动作构成,一出场就保证拿出百分百成功的全套对初次征战奥运的小将要求极高。杨伊琳由于在之前三项已经出场亮相,到高低杠时已经充分适应了比赛节奏,她的发挥可以让人更加放心。

  相比之下,老对手美国女队则幸运的多,她们将在资格赛第二场亮相,可以根据中国队的表现灵活安排。美国队从强项自由操开始,她们在这轮的书面难度高于中国,肖恩约翰逊、萨克拉莫尼、佩斯择克都有冲击决赛的能力。

  美国队在跳马上的难度略微逊色于中国,主要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患,萨克拉莫尼是冲击决赛的唯一人选,而健康问题则决定了她在奥运会上的前途。接下来的高低杠,美国总体实力无法和中国相比,两名主力柳金和梅梅尔必须拿下决赛入场券,她们的状态目前都不算理想。

  和中国队遭遇的困境一样,美国队将以平衡木作为资格赛的结束,这对他们同样考验不小,柳金和约翰逊将为最后一项决赛资格奋斗。两人今年在平衡木上的表现稳定,正常情况下将携手晋级决赛。

  总体看来,平衡木将是中国队预赛中的最大难关,出场过早影响运动员发挥,缺乏高手同场可能导致打分偏低,两大因素是女队在该项目上进军决赛的拦路虎。高低杠是中国队整体实力最强的一个单项,但在美国之前出场不利于团体拉分。中国女队坚持以自我为中心的原则,一旦发挥出色拿下预赛,压力自然到了美国队一边。此外,美国队在整体难度上不及中国,主力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甚至在全能决赛人选的定位上仍然变数,这些问题也给对手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