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富田洋之全能仅列队内第三 能否参加全能赛成疑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举行的体操男子团体资格赛的第二场的比赛中,中国队完美发挥获得了第一,而我们的老对手日本队表现平平,以落后中国队5.125的成绩排在了第二位。全能王杨威也凭借几近完美的发挥获得了93.875的高分,暂列个人全能的第一,而日本队的富田洋之却意外的以91.900分排在日本队内的第三位,究竟我们能不能看到杨威和富田洋之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的对决,恐怕还要打一个问号。

  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和杨威一样都是优秀的全能选手,也都是各自队伍的领军人物,雅典奥运会之后,富田洋之和杨威瓜分了三届世锦赛的全能金牌,但是高手对决,差距就在毫厘之间,因为谁也不敢松懈怠慢。

  在2007世锦赛上失误频频的富田洋之带着自己的不甘和遗憾离开了斯图加特的赛场,准备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一搏,但是在资格赛的比赛中,富田洋之比的并不好,不仅在自己的强项上没有进入单项决赛,总成绩也仅仅以91.900分只排在队内的第三位,按照比赛规则,一个队伍只能有两名运动员参加全能的决赛,因此富田洋之能否参加个人全能的比赛尚存疑问。

  本届日本代表团到达北京的时候,日本队信心满满很明显的表达了对卫冕男团冠军的渴望,同样富田洋之也表示自己要和杨威一决高下,但是从资格赛的比赛来看,不仅日本男队在实力上已经落后于中国队,富田洋之也在比赛中状态非常的低迷。

  而杨威的发挥和富田洋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弱项自由操和单杠上完成的非常顺利,在强项跳马,吊环,鞍马发挥的可圈可点,唯一有一些小的遗憾的是在双杠上,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失误,但是可以看出杨威的状态非常好,心态也很稳定。

  如果日本队相信富田洋之的经验能够帮助他取得好成绩而派他出战全能迎战杨威的话,杨威的胜算也应该比较大,难度不封顶之后杨威就没有输给过富田洋之,杨威擅长高难动作的有点得到了施展,在难度分上始终领先于富田洋之,而经历了雅典失败的洗礼,杨威的心态也日趋成熟,相信无论富田洋之是否参加个人全能的争夺,杨威依旧是个人全能最大的热门,杨威最主要的对手不是别人拭目以待拭目以待。

    附:杨威和富田洋之全能成绩对照表

姓名 自由体操 鞍马 吊环 跳马 双杠 单杠 总分
杨威 15.400 15.425 16.225 16.550 15.350 14.925 93.875
富田洋之 15.175 15.175 15.025 15.200 15.775 15.550 91.90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