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教练详解陈燮霞抓举减重原因 心理与力量都重要

    华奥星空讯 8月9日上午,中国举重选手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以总成绩212公斤打破奥运会记录,为中国军团斩获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赛后陈燮霞的教练马文辉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为观众解释了陈燮霞抓举开把从92公斤调整到90公斤的原因。



    在今天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上,陈燮霞的开把重量为90公斤,而原本准备的是92公斤,后来下调成90公斤。马文辉解释个中原因时说:“比赛时我们会根据场上的对手来做方案。这一次比赛的计划,从92公斤降到90公斤,包括91公斤和93公斤,我们都做了不同的方案。”马文辉介绍说,中国队目前有五个水平接近的对手:土耳其两个,泰国两个,中华台北一个。

    “从我们观察她们的训练和得到的信息来看,她们的训练水平不比我们的差,而且比我们要好,加上陈燮霞7月11号的时候大臂有过拉伤,因此在战术安排上,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做了比较充分的考虑和准备。”马文辉认为,这些对手在今天的比赛上,只是没有发挥出她们的成绩,而我们的运动员表现除了拼劲,也是在心理战上更胜一筹,完成了这场艰难的比赛。(丁淑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