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未能创造奇迹 23-30惜败挪威结束首秀

    搜狐体育讯 23-30,中国女手的首次亮相并没有创造奇迹。这本身就是一场实力悬殊之争,面对欧洲冠军挪威队,年轻的女手姑娘们顶住了上半场的穷追不舍,却没能抵过下半场的狂轰滥炸,在挪威人压迫式的进攻下,最终以7分之差结束了首战。

  上半场,挪威人并没有讨到多大的便宜。开场仅1分钟,中国队率先破门,由老将李薇薇射入一球。但挪威队很快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随后的3分钟,卡罗利妮和李薇薇成为各自队伍的主要得分点,双方比分交替上升。6分钟时,中锋刘赟成为了中国队的第二个火力点。由于挪威队身材高大,极大遏制了中国队的进攻速度,女手姑娘们并没有太多的快攻突破机会。与此同时,中国女手的严密防守也让欧洲冠军无法施展。一直到上半场21分钟,双方仍然将比分紧紧咬住,打成10比10平。22分钟时,挪威队左边锋卡丽打入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一个入球,并在下一分钟再次破门。随后的5分钟,中国队一直未能得分,比分差距扩大到3分。最后两分钟,李薇薇和刘赟再次立功,将比分追至12比13,以1分之差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挪威姑娘先发制人,将比分继续扩大。接下来的10分钟,挪威人更是加快了进攻,步步逼近。爆发力和身体对抗能力较强的王莎莎奋力打进两球,才将差距缩小为5分,比分为14比19。相对挪威对的多点开花,中国队上半场几个火力点都被死死防住。45分钟时,今天手感不佳的刘晓妹终于破门成功,但中国队仍然落后5分。在随后的15分钟比赛中,尽管顽强的中国女手一直没有放弃,始终在努力追赶比分。但无奈挪威女手不但实力明显高出一筹,控制比赛的经验和能力也远高于中国女手。最终,中国女手以23-30不敌挪威,输掉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

  从国际大赛经验来看,年轻的中国女手姑娘们与老道的挪威队有着极大的差距,身材条件也无法抗衡。输球不输阵,不输心理,这就是中国女手首战之胜了。中国女手将在11日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罗马尼亚队。(茜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