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韩国代表团夺得第一金 崔敏浩:获得冠军有梦兆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柔道60公斤级比赛中,韩国选手“小巨人”崔敏浩(28岁)为韩国队夺得第1枚金牌。

  崔敏浩曾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的夺标大热门,被人们寄予了厚望,但是,他在这三大比赛中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尤其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崔敏浩被认为是能够为韩国代表团摘得首金的选手,但是,他在比赛中腿部抽筋,结果未能越过8强这一关,最后通过败者战仅获得一枚铜牌。

  尽管获得一枚铜牌也非常宝贵,却给他带来非常大的打击。崔敏浩此后状态陷入低迷,甚至没有参加2005年世界锦标赛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所以,此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不过,崔敏浩的成功现在刚刚开始,他是未来的希望之星。5月份,他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时曾表示:“对体力非常有自信,将向2012年奥运会发起挑战。”

  比赛结束后,崔敏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这是韩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第1枚金牌,对吧?

  崔敏浩:在痛苦和困难中进行了严格的训练,所以获得冠军感到格外高兴,现在太幸福了。

  记者:听说8月18日是你的阳历生日?

  崔敏浩:是的,阴历是昨天,家里一般给我过阴历生日。妈妈曾说过此次奥运会就是为你举办的,有一种得到最好的生日礼物的感觉。

  记者:你预感到会夺得冠军吗?

  崔敏浩:父亲曾做了一个梦,梦见龙叼着如意球飞上天,也许这是我获得金牌的征兆吧。

  记者:今后的目标是什么?

  崔敏浩:想把体重提高到66公斤级,再挑战一次。(搜狐体育 敏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