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评分:中国女排轻取弱旅 蕊蕊周苏红本场发挥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中,以3-0(25-13、25-13、25-18)战胜了委内瑞拉女排,取得了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正常,第一高度赵蕊蕊和全能选手周苏红的发挥尤为出色。

  赵蕊蕊:8.5分,本场比赛充分发挥了既高且快的优势,高点背飞令对方防不胜防,而防反中的前快同样命中率极高,与冯坤配合的双人拦网威力十足,而发球也有精彩发挥,第二局连续两记平飘发球直接得分。

  周苏红:8.5分,她在本场比赛显得活力十足,首局比赛就频频通过大范围的跑动进攻撕开对方的防线,跳飘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而一传总体表现也比较稳定。以往较为薄弱的拦网也有建树。本场比赛她在强攻方面也有不象牙的表现,第二局一次四号位强攻命中,显示了全面的技术。

  马蕴雯:8分,本场比赛首发出场,表现比较兴奋,背飞和背快命中率比较高,而在拦对方定点进攻也做得相当不错,但在移动拦网方面还是有所一定的欠缺。

  冯坤:7.5分,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网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但冯坤依然一有机会就组织快速多变的进攻,与赵蕊蕊和周苏红的配合尤为默契,打出了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与新秀王一梅和马蕴雯的配合也有所改善,

  王一梅:7.5分,前两局充分发挥了自己发球势大力沉的优势,进攻屡屡通过对方的拦网得分,但在进攻和发球上也出现了一些失误,防守表现不够理想,多次将球垫飞。

  李娟:7.5分,本场比赛表现较为一般,一传不够稳定,进攻方面虽然进攻次数不多,但效率比较高,直线打的比较出色,拦网也几次拦住对方的进攻。

  张娜:7分,一传发挥比较正常,到位率比较高,但防守不够理想,卡位和防重球存在明显的欠缺。

  杨昊:7分,第三局替补上场发挥比较正常,重扣轻吊打的比较聪明,但一传出现了几次不到位,被对方发球队员追着发球。(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