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美国18岁天才击剑少女沃德:带铜牌去杜克大学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刘劼)18岁的美国天才击剑少女贝卡·沃德9日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佩剑个人赛中获得一枚铜牌。一星期后,她将带着这枚铜牌去参加美国杜克大学的新生入学仪式。

  沃德当天在季军决赛中与淘汰了谭雪的俄罗斯人索菲娅·韦利卡娅相遇,双方的交锋惊心动魄,一直打到14平。沃德赛后在混合区表示,在决最后一剑时,她一直在心里祈祷。“当我看到美国观众都站起来欢呼的时候,我知道肯定是我击中对手了。”她说。

  沃德从小好动,于是父母送她练体操,从4岁一直练到9岁。由于哥哥是击剑俱乐部的成员,小沃德觉得击剑比体操过瘾,所以就改行练击剑。16岁时,她以未成年人的身份参加世锦赛,结果没想到一举荣获冠军,成为击剑史上首个在一年里同时荣获少年和成年冠军的运动员。

  沃德从没有上过一天学校,她的父母为她采取的是家教方式。由于在14米剑道上的优异表现,沃德不久前获得了美国名校——杜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8月14日,她还将参加女子佩剑团体比赛。第二天,她将立刻返回美国,以准备三天后的大学新生入学仪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