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通过手机短信 上海交大校长现场报道开幕式见闻

  昨晚,在本市交大、华东师大等高校门口的电视屏幕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奥运标语滚动播出,校园主干路上“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大字横幅显得格外醒目。各校师生纷纷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在“鸟巢”参加开幕式的交大校长张杰还通过手机短信,为学校师生们现场报道他的所见、所闻和所感。

  BBS“直播”开幕式盛况

  17:07,张杰校长在联想奥运车上发回第一条短信:“我上联想奥运车了,准备出发去数字奥运体验馆,之后就进鸟巢参加开幕式。我将随时向你们独家播报进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每隔几分钟,张校长就将现场的所见所闻及时发布到BBS上。

  20:01,张校长发回开幕式开始后的第一条短信:“我看到倒数为零时很多人热泪盈眶!”在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张校长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张校长直播的帖子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就被顶上BBS十大热门话题。网友olympic说:“赞,等完了,做个合集,就叫做张杰校长看奥运!”网友ZP说:“校长有做记者的潜质了。”

  屏幕前响起102次掌声

  据记者粗略统计,从开幕式开始到结束,同济现场共发出102次大大小小的掌声与欢呼。仅最后的火炬传递环节,现场就爆发出了近15次热烈的欢呼与掌声,在场观众情绪激昂,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而感到非常的幸运与激动。

  华东师大也在学校的多个学生食堂和礼堂开放电视转播。晚上7点30不到,师生们就簇拥在各个电视播放点,礼堂、宿舍、食堂里都挤满了前来观看奥运的学生,大家群情振奋,欢欣鼓舞。在华东师大食堂,学生们全神贯注盯着电视屏幕,脸上流露出期盼和兴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