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中国体操女队小鬼当家 奥运会首演心态决定成败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女子体操团体资格赛明日上演,由于中国队六位参赛队员仅程菲一人参加过奥运会,且早场出场,第一项又是极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心态将成为中国队奥运首演成与败的关键。

  女团资格赛共分四场进行。

中国队运气不佳,早场出场,且“开门”项目又是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5月份的奥运抽签结束后,主教练陆善真曾难掩失望神情,直称“这是最最差的签了!”尽管为了应对这一签位,中国队在之后的训练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在8月7日的赛台训练中,中国队仍有两位选手出现了掉木的重大失误,其中包括打头阵的江钰源。

  体操团体资格赛采用654赛制,即5个人出场,计4个人的成绩。一旦中国队在明天的预赛中再次出现赛台训练两人掉木的重大失误,不但对资格赛排名带来影响,还极有可能带来米诺骨牌效应。毕竟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承受的心理压力与其他任何比赛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此次中国队派出的六位队员仅程菲一人经历过奥运会的锤炼,而何可欣、邓琳琳等小将甚至没参加过世锦赛。

  团体名次是衡量一个国家体操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尚未品尝过奥运团体金牌滋味的中国女队自然把这枚金牌看作重中之重。从2006年世锦赛夺金,2007年世锦赛夺银的不俗成绩看,中国队无疑已经具备了冲击团体金牌的实力,只要解决好心态问题,轻装上阵,相信她们会打好奥运首战,向金牌迈出最坚实的一步。(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