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男单首日:英法玩逆转 谢裕兴享受主场优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拉开战幕,男单首轮比赛中,国内外众多男单高手纷纷轮空,在由低排名选手参加的首轮9场比赛中,有7场在今日进行,最终来自波兰的瓦哈,德国的维茨布勒,中华台北的谢裕兴,芬兰的维莱·朗,英国的史密斯,立陶宛的维纳茨卡斯,法国的克尔奥夫内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昂首挺进男单32强。

  瓦哈(波兰)2-0穆斯特(爱沙尼亚)

  曾经杀入上届奥运32强的瓦哈,仅用时33分钟,便分别以21-14、21-15击败了21岁的爱沙尼亚年轻球员穆斯特。第一局比赛中,年轻的穆斯特开局6-3领先,但很快暴露出经验上不足,最终被瓦哈以21-14赢下了该局。第二局,瓦哈开局5-1占得优势,最终以21-15赢下了比赛。瓦哈在下轮的对手,将是瑞士选手伯西格尔。

  维茨布勒(德国)2-1埃文斯(爱尔兰)

  这场比赛争夺地极为激烈,维茨布勒以21-18先赢一局,但埃文斯很快同样以21-18还以颜色,决胜局,经验更更富的维茨布勒,在15-18落后的情况下奋勇直追,最终以21-19完成了逆转。

  谢裕兴(中华台北)2-0迈赫拉比(伊朗

  赛后说如同在自己主场作战的谢裕兴,很感激北京球迷的热情,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中,他仅用时32分钟,便以21-16、21-12战胜了伊朗选手迈赫拉比,他在下轮迎战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25位的越南选手阮天明。

  维莱·朗(芬兰)2-0德鲁日琴科(乌克兰)

  23岁的芬兰小将维莱·朗,耗时36分钟,分别以21-12、21-19,战胜了35岁的乌克兰老将德鲁日琴科,顺利挺进32强,他在下轮遭遇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拉伊。

  史密斯(英国)2-1考卡尔(捷克)

  曾经夺得2006年越南公开赛冠军的史密斯开局不利,以10-21输掉了首局,但很快找到了状态,以21-12、21-15连扳两局,最终以2-1完成了大逆转。他在下轮遭遇的对手,将是今日一同晋级的德国选手维茨布勒。

  维纳茨卡斯(立陶宛)2-1西班牙(阿维安)

  24岁的维纳茨卡斯苦战三局,耗时45分钟,以2-1战胜了23岁的西班牙选手阿维安,阿维安不久前曾闯进了欧锦赛八强,三局比分分别是,23-21、12-21、21-9。他的下轮对手,将是来自俄罗斯的普霍夫。

  克尔奥夫内(法国)2-1戈麦斯(澳大利亚)

  这是男单首日最旷日持久的一场较量,最终来自法国的克尔奥夫内,凭借决胜局的出色发挥,以2-1逆转击败了来自澳大利亚的戈麦斯。克尔奥夫内先是以19-21输掉首局,第二局在挽救一个赛点的情况下,以22-20艰难扳回一局。随后士气大振,以21-15轻松拿下了决胜局,从而完成了大逆转。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赞比亚选手艾利。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