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女子接力创亚洲纪录 中国四姑娘终于超过14年前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游泳今晚开赛后的最末一项预赛,中国姑娘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游出了超过十几年前亚洲纪录的水平。第三棒徐妍玮说:“不要给我们太大压力,明天能差不多这个成绩就好。

  今天16队分两组进行了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国队以3分36秒78排在首位,顺利晋级明天上午的决赛。这个成绩是四位上海姑娘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和庞佳颖共同创造的。她们组合接力以来,最好的一次是去年日本公开赛游出来的3分39秒多。本次提高3秒左右,大家都没想到,“所有人都提高了成绩。”

  徐妍玮说:“今天真的是超水平发挥了,明天上午不好游,对手水平太高了。”她说可能逼近了亚洲纪录,但实际上,已经超过了原先3分37秒91的亚洲纪录。“上个纪录大概是14年前了,是乐靖宜那一拨创的呢。”

  对美国、澳大利亚等强国竟然在预赛中落后自己,徐妍玮说:“人家预赛上的是替补队员,可我们没的替补,就是这班人马。”所以明天上午决赛,对手水平一定比今天高出很多,徐妍玮求饶一般地说:“哎哟,不要给我们那么大压力,不要问我明天能不能拿牌。真的,拿牌太难了。我们能游出今天这个成绩就非常满意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