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游泳首日综述:11项纪录被破 中国机遇挑战并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第29届奥运会共进行了六项游泳赛事的预赛,共有十一项赛事纪录被打破。

  男子赛事:六项纪录被打破

  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以3分43秒32的成绩打破该项赛事的亚洲纪录。在该项比赛中,不乏实力强劲的外国选手,像美国的拉森-詹森,以及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等。但中国小将能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显示了不俗的实力。在赛前,张琳就一致被看好能为中国队夺得一枚游泳奖牌,甚至是金牌。如果能继续保持预赛中的状态,张琳夺得奖牌应该是不成问题的。美国的拉森-詹森依然保持较好的状态,他以3分43秒10的成绩打破了该项赛事的美洲纪录。决赛中,他将是张琳的最大对手。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竞争最为激烈。挪威选手亚历山大-达尔-奥恩以59秒41的成绩打破了该项赛事的奥运会纪录,澳大利亚选手布伦顿-里卡德以59秒89的成绩打破了该项赛事的大洋洲纪录,南非选手卡梅伦-范德伯格以59秒96,打破了该项赛事的非洲纪录。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布伦丹-汉森的奥运会纪录刚刚被打破,他在预赛中的成绩并不是很出色,位列第十,或许他雪藏了自己的实力,依然是任何一位选手不容忽视的对手。中国在该项赛事中的实力较弱,薛瑞鹏在预赛中仅名列第46位。

  另外一项纪录就是由美国名将菲尔普斯打破的。他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的成绩是4分7秒82,打破了他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4分8秒26的奥运会纪录。声称要夺八金的美国天才一亮相就给人们一个下马威。

  女子赛事:破五项纪录 中国独占两员

  女子100米蝶泳的预赛竞争相当激烈,一共有四项纪录被破。中国的周雅菲以57秒7的成绩打破该项赛事的亚洲纪录,晋级下一轮比赛。南非选手洛茨和雷蒂夫同时打破了非洲纪录,新加坡选手陶莉以57秒77的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周雅菲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位居第二,如果能继续保持今天的状态,周雅菲将可能带给人们更大的惊喜。

  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由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6秒78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得第一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这也将成为中国队的一个夺金点。

  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李玄旭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夺得小组第二名,成功晋级半决赛。在该项比赛中,有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她是任何选手都不敢忽视的。不过预赛中她的成绩是4分36秒43,而李玄旭的成绩则是4分36秒35。李玄旭凭着拼劲,进入决赛应该不成问题,获得奖牌也存在很大的可能性。(搜狐体育 瀚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