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游泳开局出人意料之好 争牌难度大表现可期待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游泳今晚开赛后进行了6项预赛,中国队在4项中表现了不错的开局。其中三项超过亚洲纪录,四项晋级决赛或半决赛。

  首开亚洲纪录的是张琳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他游出了3分43秒32的个人最好成绩晋级决赛;其后是周雅菲的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就拼出了57秒70,进入了明天上午的半决赛;最末压轴的是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3分36秒78已经是多少年都不敢想象的成绩,竟然以预赛第一进入决赛圈。

李玄旭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也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进入决赛。

  定位落后于世界、没有了任何包袱的中国游泳队今天打了一个漂亮的开局。尽管靠这几个成绩争夺明天的奖牌并非易事,但至少中国游泳队显示了一种往上走的趋势,而恰好这几个成绩还不错,还算有一点竞争力。拿不拿牌不敢说,别老磨蹭在后面就好。

  今天破亚洲纪录后,周雅菲的教练姚颖说:“我们就当决赛去拼,克服一切困难,不讲任何理由。”有这种破釜沉舟之气,说不定中国游泳队反倒在人们已经不盼望、不惦记之时给人一片光亮。

  一位选手说:“在自己的祖国比赛,到处都是说中国话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在说‘加油’!”“加油”两个字是给每一位参赛者的,但中国队理解“加油”一定别有味道。但愿这声不同寻常的“加油”能激发一些沉到了底的项目超水平比赛,超过自己的最佳。这也是奥运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