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蕊蕊高快进攻成网上统治者 发球显威风仍存不足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首场比赛一帆风顺取得了胜利,而第一高度赵蕊蕊表现相当出彩,全场比赛拿到12分居全场首位。她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无论在进攻还是在拦网上都表现了很高的水平。

  高快进攻成网上统治者

  本场比赛赵蕊蕊显示了极强的网上统治力,她在比赛伊始就连续拦网封住对方的强攻和三号位快攻,这也使得委内瑞拉女排开场旺盛的进攻势头明显减缓,在其后的比赛中委内瑞拉的身高1.93米的第一高度伊达尔戈的快攻难以通过赵蕊蕊的拦网,而四号位的强攻更是频频被赵蕊蕊和冯坤组成的高墙般的拦网所拦截。

  在这样的压力下,委内瑞拉队的进攻出现了频频的失误,这是与赵蕊蕊和队友们成功的拦网分不开的。

  赵蕊蕊在进攻方面打的同样相当精彩,她的背飞更具威胁,速度快、进攻点高,很轻松地就从对方的头顶突破得分,对方往往连球皮都摸不到。在前一段时间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赵蕊蕊有几场比赛出现了与冯坤配合失误的问题,这也影响了她进攻的发挥。但在本场比赛中她与冯坤的配合重归默契状态,节奏快而且下手有力。虽然今天委内瑞拉队的实力比较弱,但只要是赵蕊蕊的高快结合的快攻战术打出来,将对任何对手都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发球显威拦网仍有一缺陷

  赵蕊蕊在本场比赛中的发球同样比较出色,她的发球既平冲又直接冲击对方的胸前,令对方接发球队员很难找到一个准确的垫球点,结果出现了连续不到位,为中国女排的拦网防守带来了机会。第二局比赛赵蕊蕊就利用发球连得两分,而且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一下子卡了对方六分,使得双方比分得以迅速拉开。

  赵蕊蕊本场比赛发挥相当完美,但在拦网方面仍然存在问题,她在拦对方二号位强攻方面不是很理想,几次没有移动到位被对方的斜线强攻得分。此外她的进攻显得比较单一,没有打出以往经常使用的背围绕和时间差进攻,由于接下来的对手实力都比较强,拦网高度比较高,她只有加强进攻上的变化才能解放自己,并给对手形成更有效的掩护。

  从状态来看,赵蕊蕊已经达到了奥运会比赛的要求,相信她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