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险重蹈前辈覆辙 屡战加拿大何以表现两重天

    搜狐体育讯 至今犹记得中国女足在03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出人意料的以0-1败给加拿大队时的伤感和无奈。正是那届女足世界杯后,包括孙雯为代表的一批的铿锵玫瑰们,不得不带着缺少世界冠军的遗憾,悄然隐退。五年后,中国女足同加拿大队再次在世界大赛的比赛中聚首,这一次同样先失一球的中国女足,尽管没有重蹈覆辙,但1-1的比分却写满了遗憾和伤感。新玫瑰们未能在自己的家门口,为昔日的老玫瑰们报上一箭之仇。

  也许是急于复仇的思想在作祟,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踢得急躁有余,沉稳不足。毕竟昔日的大敌近在眼前,小玫瑰们大多是看着孙雯们踢球长大的。可以说,老玫瑰们不仅是这支女足队伍的心中偶像,更是一种良师益友。正是因为这种急于一口气吃成胖子的思想在作祟,令女足姑娘们在开场的时候便放下了往日的矜持,以一种急火攻心的态势向加拿大队的大门发起了冲锋。

  03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加拿大队便凭借着开场的三板斧和后来的龟缩战术拖垮了老迈的中国队。此番再次相遇,加拿大队再次故技重施。比赛的伊始阶段,加拿大队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在前场疯狂的围追堵截,令女足出球,拿球均显得异常困难。尽管实力在对手之上,但中国女足对于对手的这种打法并不适应,一时间处于下风也就不足为奇。几个月前的女足亚洲杯上,朝鲜人便是靠着充沛的体能,在全场围追堵截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击垮了女足姑娘们。再往前,制造那个0-8惨案的德国队,同样是高举着围抢的大旗彻底摧毁了女足姑娘们的斗志。事实证明,女足怕紧逼,怕对手的贴身上抢,即使对手只是二流的加拿大队。

  加拿大队的打法很奏效,能够率先攻破中国女足的大门便是明证。但是中国队的运气要好过老女足,在不到两分钟的情况下便迅速由徐媛扳平了比分。根据以往大赛的事实证明,一支球队在初始落后的时候,是士气和血性最浓的时候。否则,随着时间的流逝,球队的斗志就会逐渐的下降。中国女足的过早入球,避免了让自己成为哀兵的可能,也避免了重走老女足的老路。

  事实证明,加拿大队不是朝鲜,更不是德国,她们只有三板斧。所以下半时中国女足开始占据了主动。但是面对加拿大队另外一招,死缠烂打的密集防守,中国女足却明显准备不足,以至于重蹈昔日老女足的覆辙,无法给敌人以毁灭性的打击。最终的比分1-1合情合理,女足破门乏术,加拿大也满足于一分。从出线形势上来看,这一分对于女足姑娘们很有利,但是女足姑娘们却未能为前辈复仇,这多少是个遗憾。

  此外,女足还有一个疑问手令大家费解。为什么以往同加拿大队百战不殆的女足姑娘们,到了大赛中却显得举步维艰?到底是我们女足的心理素质不过关?抑或是平日的加拿大队扮猪吃老虎?(搜狐体育 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