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韩国女篮祭出防守杀手锏 亚洲冠军上演翻盘好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在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上,韩国女篮通过加时赛以68-62战胜巴西女篮。崔轮我和边年河双星闪耀,分别为韩国队砍下了19分。

2007年亚锦赛冠军韩国队(当时战胜中国二队)近年来世界排名要在中国之上,面对美洲劲旅巴西队,韩国女篮发挥了快速灵活、投篮准确、作风硬朗的传统风格。今天她们胜在防守上,全场竟然逼迫巴西队出现了29次失误。

  韩国主帅郑德表示:“我们的防守非常努力。按照赛前的部署,我们在最后一节和加时赛上都采取区域防守,获得了一些成效。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我们获得了胜利。”巴西队在常规时间最后3分29秒,科斯塔-卡拉命中三分球,她们还以55-49领先。但是韩国队战得顽强,连续获得6次罚球机会,全部罚中,打出6-0的得分高潮,把比赛带入加时赛。

  最后21秒,崔轮我的罚球把比分定格在了55-55平。巴西队还有终结比赛的机会,克劳迪娅突破到内线,随后把球传给右翼埋伏的米卡埃拉,后者压哨跳投不中。在加时赛上,巴西队受到了惩罚,韩国队的核心球员边年河砍下全队13分中的7分,令美洲劲旅甘拜下风。

  巴西队主帅很清楚自己的球队输在那里, 保罗-巴苏尔表示:“最后一节的最后两分钟,我就看到了我们输球的迹象。我们今天打得太保守了,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面,而没有想到进攻,那原本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应该打得更加平衡一些,光靠防守无法赢球。”在篮板球上,巴西队以53-31占据绝对优势。

  巴西队是2006年的世锦赛第四名,而韩国队仅仅是十三名。最近几年,中国队在亚洲的老对手韩国队出现新老交替,青黄不接的情况,只能依靠老将边延河和郑先珉的组合,年纪偏大的她们已经很难发挥速度快、体力好的特点,内线的劣势让她们在奥运会之前不被看好。然而,奥运会第一战,韩国队就以弱胜强,令人刮目相看。(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