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非洲孔子学院看奥运会 开幕式使我们更了解中国

  新华社记者赵卓昀

  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深厚的中国文化为底蕴,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集中展现了中国五千年文明史,在吸引世界各地数十亿观众的同时,也让肯尼亚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浓厚的兴趣。

  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家孔子学院——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8日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在内罗毕大学的教室内,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几位中国老师和肯尼亚学生保持互动,随着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进行,不断为学生们讲解其代表的文化含义。

  当电视屏幕上的大型方阵展现出“和”字时,老师的讲解变成了提问:谁认识这个汉字,它的意思是什么?话音刚落,学生们踊跃举手,争先恐后地要求回答。答对的学生则得到珍贵的奥运吉祥物福娃”作为奖励。

  类似的问题还有:谁能说出5个福娃的名字,他们各自象征着什么?谁能说出举行奥运会开幕式的体育场名称?奥运火炬一共走过了多少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开幕式演出逐渐进入高潮,学生们在欢呼雀跃中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师生们一起唱起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题歌《我和你》。

  在奥运会开幕前,学生拉希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相信开幕式一定能够反映出中国在各个领域的文化成就,使他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的了解。而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节目更超出了学生们的预料。

  一些学生说,他们之所以学习汉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这次富有文化内涵的奥运会开幕式让他们进一步领略了以四大发明为代表的中国古代文明成果,以及通过将高科技手段大量运用于表演节目所体现出的当代中国发展成就。这使得他们更加坚定了学习汉语的信心,也更希望有机会能去中国亲眼看看这个迅速崛起的文明古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