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郎平带给美国队主场优势 观众三易口号为其助威

    搜狐体育讯 郎平来了!就这一个理由,就足以留下首都体育馆里的所有观众。北京时间8月9日,当中国女排的比赛结束之后,观众并没有选择离开,因为随后将是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出场。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媒体班车搭载着整整一车记者抵达赛场,在媒体入口甚至需要排队等待才能进入新闻中心。与此前中国女排奥运赛场首次亮相想比,关注媒体之战的记者有过之而无不及。此时,场内的运动员开始入场。两支非东道主球队之间的较量还未打响,人心所向已经非常明显,中国的观众无条件地选择站在美国队一边。

  这一切当然是因为郎平,美国队员早已预料到。当美国队抵达北京接受采访时,有队员就表示,北京将是她们的半个主场。首次亮相北京奥运会的美国女排也的确受到了东道主般的“优待”,观众整齐地呼喊“美国加油!”。也许是考虑到语言上的障碍,观众很“聪明”地改口喊道“USA”。USA果真没有让中国的观众失望,首局比赛她们以25比20获胜。然而,第二局就没有这么顺利了,美国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落后,助威的口号再次改变——“郎平加油!”。

  也许是比赛有些艰难,郎平在整场比赛中都鲜有露出笑容,大多数时间都坐在主教练的椅子上,弓着身子,完全专注于比赛当中。偶尔也站起来到场边给自己的队员进行指导,不过不管是得分还是丢分,郎平都没有特别的表情。但是,郎平一定听到了全场观众给她的助威声,这里是她的主场。(搜狐体育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