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队输球不输人 奥运手球赛场首日五宗“最”

 8月9日,挪威队球员滕耶·内斯特沃尔(前右)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中,中国女子手球队以23比30负于挪威女子手球队。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8月9日,中国队球员刘晓妹(左)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吴俊宽)北京奥运会开赛首日,遵循“女士优先”的原则,奥运手球馆迎来了六场女子小组赛。在这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输给老牌欧洲强队挪威队,输球不输人,反倒打出了全队的信心。其他队的开场表现也精彩纷呈,可堪回味。   

    最狠:

  北京奥运会第一张手球红牌属于罗马尼亚。

  虽是女子,冲撞起来不让须眉。罗马尼亚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双方冲撞不断。比赛进行到下半场12分钟时,哈萨克斯坦19号队员纳塔利娅·雅科夫列娃起跳射门,被同样是19号罗马尼亚选手瓦莱里娅·贝塞直接砸中面门,痛苦倒地。

  裁判掏出了开赛以来第一张红牌,直接将瓦莱里娅·贝塞判罚下场。

  最糗:

  最糗的事莫过于主力门将临赛前一天受伤,安哥拉队就偏偏遇上了。尽管安哥拉队主教练称“比赛不是一个人的”,但很难说全队不会因此受影响。

  其实他们的对手法国队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当日两队的手球开局赛中,法国队5号队员卡·艾格隆跳起封堵对方射门,结果被击中了鼻梁,痛苦倒地,最后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出场。

  最有效:

  总统出马,一个顶俩。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温文尔雅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亲临奥运手球赛馆为韩国队加油打气。总统和拉拉队员们一样,几次起立用力挥舞小国旗,上半场比分落后的韩国队奋起直追,将连续两届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俄罗斯队追平。

  最“主场”:

  30:24,这个结果对匈牙利和瑞典来说实属意料之中。平庸的比赛因为两队的拉拉队而显得不平凡。热爱手球运动的欧洲人不远万里来到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不由分说都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主场:这边拉起大旗呼喊口号,那边整齐划一挥臂怒吼,嘹亮的声线此起彼伏,响彻场馆,让场内的中国观众彻底领教了欧洲人对该项运动的狂热。

  在他们的感染下,中国观众分成两派,将其“主场”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

  最激情:

  巴西教练大概是当属赛场最激情的教练了。随着队员们的进攻节奏,教练一直在场上走来走去,时而双手握拳怒目圆睁,时而高举双手仰天长叹,嘴里一刻不停地大声叫喊、跳跃、奔跑、抬腿欲射,将“冤家”德国队教练衬托得格外冷静。

  是役,“冷静”的德国队以两分之先给“激情”的巴西当头浇了最凉的一盆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