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勇夺首金仍存遗憾 中国女子举重队诠释中国力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在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决赛上,来自广东的陈燮霞为中国队带回了第一块金牌。

  在杜丽失利后,中国首金的压力便落在了女子举重身上。

作为女子举重队的总教练和副总教练,马文辉、马文广表示本场比赛除了这一点压力外,上届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这个项目的失利也让整个团队形成沉重的压力。不过,一旦将压力变成动力也就会创造出奇迹,今天便做到了这点。

  当成功夺冠后,陈燮霞表示当时在场上其实并不知道这是中国的第一金,只是尽力去完成比赛。教练马文广用了“中国力量”来形容整个女子举重队,他表示这是最贴切的形容词,女子举重将力量与女性的柔美很好的结合在一起,而拿下金牌也诠释出了中国的力量。

  不过,陈燮霞表示尽管今天212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奥运会记录,但没有这一项目的世界记录还是十分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