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及华侨华人喜迎北京奥运开幕

  新华网新加坡8月9日电 综述: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及华侨华人喜迎北京奥运会开幕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郑晓奕

  8日晚,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喜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给予极高的评价。

  新加坡新传媒集团及星和电讯等媒体全程转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逾千名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聚集在南洋理工大学大礼堂,通过大荧幕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能够容纳1400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后排临时增加了100多把椅子仍不够用,连过道都坐满了人。许多留学生穿着印有“我爱中国”、“北京加油”字样的T恤,挥舞着中国国旗,不停地为开幕式的精彩表演欢呼喝彩。

  19岁的张书王来自四川,现在就读于南洋理工大学,他说,和这么多中国同胞一起观看开幕式,感觉和祖国人民的心贴得更近了,“看开幕式很激动,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感到骄傲。最激动的是看到升起中国国旗!”

  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是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9所大学的新加坡校友会,以及新中友好协会和新加坡中国商会。

  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教授说:“新加坡有很多中国留学生,他们心系奥运会开幕式,况且新加坡也非常重视北京奥运会,我们举办这个观赏会,给新中年轻人提供相聚和交流的机会,可以进一步促进新中友好。”

  这次活动策划者之一的董旭介绍说,中国留学生和新华侨华人的热烈反应超乎组织者的预期。她说:“这样一场让中国百年梦圆的盛大的奥运会开幕式,如果没有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一起欢呼的场合,是会遗憾的。”

  与此同时,在新加坡中国留学生总会及分会的组织下,《心系祖国,奥运情》留新学子奥运系列活动之“共享祖国精彩瞬间”观看奥运开幕式活动在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隆重举行。

  会场前,奥运宣传图片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会场中,四面巨大的五星红旗鲜艳夺目。400余位来自新加坡各大学和理工学院的中国留学生齐聚一堂,观看北京奥运会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当国旗升起时,大家自发起立高唱中国国歌;当中国代表团入场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同学们激动地为祖国呐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