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俄女篮62-57险胜拉脱维亚 杰森娜24分孤掌难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的女篮预赛第六场的比赛中,俄罗斯女篮62-57击败同组对手拉脱维亚,赢得开门红。

  四节具体比分为(拉脱维亚在后):14-7、15-24、12-17、21-9。

俄罗斯的谢戈莱娃拿下13分12个篮板,科尔斯丁13分5个篮板,哈蒙也有11分入账。拉脱维亚的杰森娜则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并有5个篮板,但队友却无一人得分上双,佐戈塔虽然贡献7分6次助攻,但却是12投1中,塔玛奈6分6个篮板。

  比赛开始,拉脱维亚的巴斯科很快便命中一记3分,佐戈塔两回合后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帮己方5-0领先。俄罗斯的姑娘们在适应了两分钟比赛之后,谢戈莱娃率先找到感觉连续中投命中,科尔斯丁随后也连续两投命中,哈蒙和斯特潘诺娃连投带罚锦上添花,在俄罗斯的严密防守下,拉脱维亚失误不断,首节最后8分钟被俄罗斯牢牢压制,只有佐戈塔罚球再拿2分,俄罗斯凭借这波14-2的高潮得以14-7领先首节。

  次节开始,俄罗斯的科尔斯丁上来又是一记3分,将分差扩大成两位数。不过拉脱维亚的反攻也就此开始,杰森娜和斯特潘诺娃内外线接连开花,拉脱维亚加强防守、控制篮板,用流畅的传球耐心寻找机会,等本节中段埃格利特3分命中,杰森娜又一记中投得手,拉脱维亚5分钟内打出一波12-2的高潮将比分扳成19平。随后两队陷入鏖战,拉脱维亚的塔玛奈、杰森娜和俄罗斯的库津娜、哈蒙火力相当,而凭借塔蕾半场结束前10秒的3分,拉脱维亚得以31-29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哈蒙很快便用一记3分再将比分反超,不过塔玛奈和杰森娜火力不减,二人各得2分再将比分反超,随后两队严防死守,失误增多,遭遇两分多钟的“得分荒”后,杰森娜连续两记3分又完成10-0的高潮帮拉脱维亚41-32扩大领先。不过随后库津娜、哈蒙内外线连续投篮命中,卡尔普宁娜的两次罚球帮俄罗斯将比分又追成41-44只差3分,不过塔玛奈和库布林娜最后1分18秒连续中投回击,三节结束,拉脱维亚48-41领先7分。

  第四节,俄罗斯开始发动猛烈反击,谢戈莱娃连投带罚成为主要攻击手,拉脱维亚在开节3分多钟被冲击得节奏大乱,一分未得,俄罗斯趁机将比分追成47-48仅差1分。虽然埃格利特罚球、杰森娜中投马上再让拉脱维亚获得4分的领先优势,但谢戈莱娃、拉赫马图琳娜顶住压力先后中投得手,而斯特潘诺娃和科尔斯丁则连续强打造成拉脱维亚球员犯规后罚球得分,最后2分09秒,科尔斯丁又一记3分命中,而谢戈莱娃在终场前1分26秒又成功打成“2+1”,俄罗斯完成一波15-1的高潮已62-52基本锁定胜局。拉脱维亚开始实施犯规战术,巴斯科和佐戈塔的中远投也相继命中,最后又将比分追成57-62仅差5分,但时间只剩下15秒,拉脱维亚见取胜无望,没有再继续犯规,俄罗斯女篮取得开门红。

  俄罗斯首发:谢戈莱娃、科尔斯丁、奥西波娃、卡尔普宁娜、拉赫马图琳娜

  拉脱维亚首发:巴斯科、杰森娜、佐戈塔、塔蕾、库布林娜。(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