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妈妈级选手再战奥运会 安徽名将张秀云轻松晋级

  搜狐奥运联盟《安徽商报》记者 陈兆龙

  “妈妈级选手”、“著名赛艇运动员”、“带病上阵的勇敢者”……我省赛艇选手张秀云带着一堆头衔,昨天再次开始她的奥运圆梦之旅。  

  勇敢者又来了

  32岁的张秀云是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女性,她是北京奥运赛艇航道上唯一的一位妈妈级别的选手。

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张秀云就一炮打响,并获得了银牌,然而这只是她传奇故事的开始。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的雅典奥运会,她都获得了参赛资格,并且都到了比赛现场,但两次都没有划出一桨就提前回国。两次都是同一个原因,身体条件不允许她继续比赛,因为她有严重的心脏问题,他患有心肌梗塞,医生甚至说她随时都有猝死的可能。

  但是勇敢的张秀云从没有放弃过,这次她又来了,她对着记者深情地说:“参加祖国参加奥运是我的梦想,其实我什么都不缺,我就是想再参加一次奥运会。”听到她的这番话,我想所有人都会从心底感到由衷的敬佩

  预赛第一晋级

  昨天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十分热闹,这是奥运水上项目的第一次亮相,而张秀云也成为在这里正式参赛的第一位中国选手。赛艇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项目,它是奥运赛场上,唯一一个背向终点的比赛。张秀云参加的是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凭她的实力和经验对付昨天的比赛实在是绰绰有余。比赛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

  发令枪打响之后,张秀云就一路领先,仅仅100米过后,她的领先幅度就达到了一个艇身的位置。随后张秀云稳稳控制着自己的节奏,并以7分38秒16的成绩,排名所有选手的第一位,轻松拿到1/4决赛资格。  

  还有提升空间

  “天气对我的发挥还是有一些影响,有一些侧风,我需要去适应,因为室外这些因素很正常。”张秀云赛后表示,“你不可能指望天气去适应自己,必须主动去自我调整。”昨天的比赛,张秀云赢得比较轻松,毕竟只是资格赛首轮,她也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我的表现还不错,闷热的天气并不是最大问题,资格赛只是个小考验,我只发挥了98%的水平,还有提升空间。”首轮的轻松晋级让张秀云对今后的比赛也充满了渴望,毕竟,女子赛艇个人双桨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并不算强,“我将尽我所能,进入最后的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