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中国筑路员工看开幕式: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自豪

  新华网阿尔及尔8月9日电 通讯:“我真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中国筑路员工在阿观奥运会开幕式剪影

  新华社记者郑斌

  跨越世纪的翘首企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8日终于盛大开幕。在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西标段项目经理部主营地的多功能厅里,员工们通过卫星电视,与世界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画卷的展开。

  开幕式精彩的表演让员工们神情激奋,多功能厅里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很多员工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想到运动员们将在运动场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我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中国海外铁军的一员,为了铸就一条中阿友谊之路而努力工作,也是为国家争光,”一名员工在观看开幕式时说。

  在高速公路西标段的各地区项目经理部,员工们观看开幕式的热情同样高涨。各项目部的数台公用卫星电视前围坐着一群皮肤黝黑的筑路员工,随着一场场美轮美奂的表演,他们不时互相击掌,大声叫好。一名机械操作手激动地说:“我真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祝奥运会圆满成功,愿祖国繁荣昌盛!”

  在异国观看开幕式后,大家都表示,这是令人震撼的视听盛宴,同时也显示了中国的力量。身在他乡,更感觉到对祖国的无限思念和作为中国人的荣耀与自豪。通过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员工们的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共同把阿东西高速公路建设好,用优质的工程为祖国争光。

  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216公里,东起突尼斯、西接摩洛哥,既是阿尔及利亚交通大动脉,又是北非地中海沿岸国家的战略要道。2006年5月,中信集团牵头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组成“中方联合体”,成功中标该项目全长528公里的中、西两个标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