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 奥运射击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贵州都市报 李丹 王晓峰

  本报北京专电 奥运首金归属历来都是奥运会最大看点之一,9日一早,有可能产生中国首金的北京射击馆和飞碟靶场迎来众多观众。

  观众喜领小礼物

  才8点,射击馆和飞碟靶场的安检处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用小喇叭招呼道:“男的站左边,女的站右边啊!”大家非常有秩序地排好队,第一道安检是志愿者检票,确认票没问题后就一个一个放到里面接受安检,相机和手机必须拿出来,带长柄的伞绝对不能带,折叠的则可以。

  完成安检后,前面又出现了一大串长长队伍,以为进门都要排如此长的队,往前一看才知道,两名志愿者在发放礼物,一把小扇子和一块有蓝色祥云图案的小方巾,方巾上还有很多彩色的带子。一路上都有很多志愿者引导带路,有一名志愿者甚至还专门坐到一高高的小楼梯上,用小麦克风说些欢迎大家的到来的话。坐到飞碟靶场的观众席一看,在烈日下,好多人已经把小方巾带在头上遮挡阳光,小扇子扇得很频繁,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看来,这两样礼物很有用啊。

  父子俩郁闷错过首金

  男子飞碟多向的预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只要中国运动员打中飞碟,观众们叫好声一片。但有一对父子却没心思看比赛,穿着大红色奥衫的父亲在观众席边狂打电话,听那口气简直都要喷火出来。走出来几次都看到火急火燎地对电话那头说着什么。一听,原来是为了门票的事。

  穿着白色奥衫的儿子告诉记者,他们的票是请北京一家公司预定的,这家公司专门开展买奥运门票、订机票、订酒店等来北京看奥运的一条龙服务。订票的时候他们说清楚要的是能看到首金的通票,但到现场才发现,他们的票只能看射击预赛和飞碟预赛,要看杜丽能否为中国夺得10米气步枪金牌是不可能的了。

  父亲为此火了,不停地打电话和对方交涉。挂断电话后,这位父亲语气缓和些后告诉记者,他们从南通专门飞过来,就是希望能看到奥运会首金的产生,这辈子可能就这一次了,但是对方竟拿预赛的门票来“忽悠”他们。儿子在一旁说,他们住在鸟巢不远的酒店,一早打车来看比赛,花了将近80元,但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为了看首金的产生,记者匆匆和父子俩告别。烈日下,父亲又打电话与对方交涉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