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六虎将预赛表现突出 优势巨大尽显王者之风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资格赛于8月9日晚上结束,中国体操男队不负众望的获得了预赛第一,并且重点选手的重点项目都发挥的非常不错,全部顺利进军决赛,并且优势巨大,这些成绩让我们无比期待接下来的单项比赛,希望我们的队员们能够延续预赛的好状态捍卫体操梦之队的声誉。

  全能的杨威全部都能

  全能王杨威无疑是每次比赛最辛苦的运动员,因为他要参加所有六个项目的比赛,不仅练的苦,而且比的苦。今天杨威由弱项自由操开始比,经历过大起大落的杨威,心中已经少了浮躁和急进,以一个非常平静的心态比完了六项,最终排在了全能预赛的第一位,并且领先了第二名1.5分之多。要说问题,杨威今天的双杠比较可惜,虽然我们有黄旭和李小鹏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但是作为2006年世锦赛的双杠冠军,杨威今天没有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只获得了15.350分,相信这也不会影响杨威之后的团体决赛和全能决赛。

  天才李小鹏尽显王者风范

  李小鹏的因伤淡出人们的视线,让人们对他的前景有着无限的猜疑,自从在今年的科特布斯世锦赛上强势回归,李小鹏在一次成为了中国队最闪亮的星,在李小鹏的最强项双杠的比赛中,李小鹏在没有使用最高难度的情况下,依然以巨大的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选手,令人惊喜不仅仅是双杠,而是在吊环,自由操,单杠这样并不是李小鹏的夺金点的项目上的优异表现,但是最大的遗憾出现在跳马,身怀绝技的李小鹏为了保证团体的比赛放弃了跳马的决赛,这也让天才的复出留有了些许遗憾。

  陈一冰稳定为王

  陈一冰的强项是吊环,并且拥有着令对手望而生畏的难度和完成质量,今天的比赛中,陈一冰以稳定为第一前提,放弃了使用最高难的动作,但是这以一点也不妨碍他获得预赛第一。陈一冰今天另外一项重要的责任就是打头炮,头炮的要求运动员一是不能失误,二是要比出气势,比出信心,教练员把这个重担交给了他们最信任的陈一冰,陈一冰也没有让教练组失望,非常好的完成了他的任务,尽管打头炮会影响到他的全能成绩,但是陈一冰依旧凭借良好的发挥,进入了男子全能的决赛。

  肖钦战胜自我

  肖钦的鞍马拥有教科书般的质量和连对手都羡慕的水平,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小马王却屡屡倒在起跑线上,2004年的预赛,肖钦背负了巨大的心里压力而出现了失败,最终无缘决赛,然而这一次,同样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同样是渴望获得了鞍马金牌,不同的是肖钦控制住了自己情绪和心里,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给了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而肖钦出场的其他项目,比如自由操、跳马、单杠和双杠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为中国队的预赛首名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黄旭老当益壮

  和杨威、李小鹏比起来,老将黄旭显得暗淡了一些,但是这丝毫没有阻碍这位老将在比赛中神勇的表现,黄旭在自己的强项双杠、鞍马中都排在了前八位,可以说比得非常不错,双杠是黄旭的最强项,他在双杠上拥有傲人的六个空翻挂臂动作,届时他将和李小鹏一起形成双保险,向双杠金牌发起冲击。

  邹凯不负众望日益成熟

  小将邹凯是2006年崛起的新星,强项是自由操和单杠,能有效的弥补中国队的劣势,但是小将邹凯的发挥并不稳定,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被戏称为“掉杠王子”,也曾经在自由操预赛排名第一的情况下,自己摔掉比赛,这让人不禁担心起这位小将能不能经得起北京奥运会的压力,能不能真正的在我们的弱项上弥补差距,邹凯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能。今天小将邹凯在自由操的比赛中就掀起了个小高潮,现场的观众为他精彩的空翻鼓掌,助威,最后一项也是最容易失误的一项单杠比赛中,他仍然顶住了压力,成功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单枪匹马的杀进了自由操和单杠的决赛,可以说邹凯的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比赛越来越成熟。

  正是中国队六员虎将的勇猛发挥,让我们在弱项自由操上赢得了良好的开局,在接下来的鞍马比赛中稳扎稳打奠定了基础,第三项吊环比赛中夯实基础蓄势待发,最后在第四项跳马中优异发挥实现超越,第五项的强项双杠中扩大领先优势,在最后一项弱项单杠中零失误完美收场,虽然今天中国队的比赛从弱项开始,并且以弱项收场,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士气和发挥,相反我们的队员们在弱项上不松劲,在强项上不疏忽,让我们以巨大的优势获得了第一,给了全队一个很好的鼓舞。

  相信一天以后的男团决赛的赛场就是我们的小伙子们最闪耀的舞台。(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