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启动焰火照亮浮山湾 李丽珊青岛点燃火炬

  华奥星空8月9日青岛电(记者 李旭)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今晚举行了盛大的分赛区启动仪式。来自中国香港的著名帆板运动员、至今为止获得过奥运会帆船项目金牌的唯一一名亚洲选手李丽珊点燃了奥帆赛火炬。圣火采自北京圣火火种灯。

  奥帆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的八角广场举行,仪式从晚上七点开始,持续了约三个小时。文艺表演分为“扬帆青岛”和“爱在海洋”两个部分,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帆船运动特点、展示青岛城市魅力”为主旨。

  此前启动仪式主题曲《爱在海洋》由谁来演唱一直是一个谜团。随着,歌手谭晶穿着洁白的礼服从一艘银色的帆船上缓缓降落,谜团也随之揭晓。著名美籍华人男高音演唱家莫华伦在舞台上与她交相呼应,场面十分温馨。

  据青岛奥帆委介绍,这台晚会在“仪式程序的规范度”、“演员阵容”、“艺术表现的丰富形式”、“舞美呈现”以及“焰火表演”5个方面,堪称青岛文艺晚会的历史之最。

  文艺演出结束,来自北京的圣火火种已经置身奥帆赛场。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将火炬交到亚特兰大女子帆板冠军李丽珊手中,奥运圣火在帆船上凌空而起。李丽珊手持火炬飞翔了约一分钟后,点燃了设在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的奥帆赛火炬。这时,一万多枚五彩斑斓的焰火,照亮青岛浮山湾的夜空。

  “百年青岛与百年奥运牵手,开启了城市发展的新篇章,”奥帆委组委会主席、青岛市市长夏耕激动地说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