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同胜雅典奥运亚军 中村美里成冼东妹之最大对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上,中国选手冼东妹战胜与她年龄相差14岁的中村美里展,成功卫冕夺金。

  在本届奥运会该项目的争夺上,1989年出生的日本选手中村美里无疑是冼东妹的一大竞争对手。这位近年迅速上升的日本新星,原本是48公斤级选手,早在16岁时便击败了日本柔道界实力仅次于古亮子的北田佳世以黑马气势横空出世,并被盛誉为“古亮子第二”。

  不过,由于古亮子在48公斤级几乎处于绝对霸主地位,中村美里则开始改打52公斤级的比赛。并在日本奥运会选拔赛上力克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横泽由贵,成功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横泽由贵也正是冼东妹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