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双保险组成豪华军团 举重双姝不容有失力挺金牌

  女子举重历来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历年来均保持了高水平竞技状态,而在53公斤这个级别上,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李萍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邱红霞,将为中国军团组成双保险,冲击这块金牌。

  26岁的邱红霞是中国女举的一名老将了,她至今保持着53公斤级总成绩226公斤的世界纪录。

而24岁的李萍则在近两年迅速崛起,不仅在2005年和2007年两夺世锦赛冠军,并夺得该级别多哈亚运会金牌,她个人则保持着挺举129公斤的世界纪录。

  泰国高手紧追不舍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举之所以与53公斤级金牌无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泰国选手波萨实力超群——以领先第二名12.5公斤的成绩夺冠。而在波萨退役之后,另一名泰国选手昆塔蒂安逐渐崛起。在2005年世锦赛上,昆塔蒂安抓举成绩甚至超过了李萍,只是最后挺举未能延续良好状态,才将这块几乎已经到手的金牌拱手让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