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摄影师聚焦北京奥运 要创拍摄新纪录

  奥运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北京奥运会既是一届规模宏大的奥林匹克盛会,也将是一届规模最大的“图片”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摄影师将聚焦运动员、场馆及多姿多彩的北京。

  仅国际奥委会就拥有一个有20余名优秀摄影师组成的精英团队,他们将拍摄至少7万张照片。

在他们中,有一位知名人物——英国著名的摄影师伊恩-琼斯。现年42岁的琼斯是英国的官方摄影师,这是他首次参与奥运会的拍摄。琼斯说“我一直梦想着可以参与奥运会,最好是能作为选手参加,其次就是可以拍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的摄影师们都把奥运会当成是一个挑战,即使是最专业的摄影师也是如此。美国人约翰-胡尔特说“在捕捉运动员比赛的图片时我们是靠本能在拍摄,运动员一个完整的动作可能只持续几秒钟,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选手的姿势或调整镜头。所以拍摄前要做好充足准备,否则可能会错过一整天,甚至整个比赛。”

  六岁起就开始拿着父母的相机拍摄的约翰还说每天在他们同事们间都会进行友好的竞赛,比比谁拍出今天最好的照片。约翰最后表示“能够用镜头纪录一届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我深感骄傲。”(李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