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张艺谋承认自己有遗憾 要打分就给团队打100分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给自己打出多少分呢?

  对于这样一个备受瞩目的话题,张艺谋昨日给出答案:“我给团队打100分,但我自己达不到100分!”

  对此,张艺谋解释说:“因为这样一个大型的多媒体广场,这种立体性的表演在全世界都是第一次,也许在未来10年很难有一个重复,因为它特别复杂,需要团队的每一个人的努力,不能仅仅从传统的团体操角度来讲,而是从现代的、复杂的技术角度出发,所有的现代和传统的手段在一起的混合运转,立体交叉运转,非常复杂。

复杂程度相当于拍一部电影的100倍。整个团队开幕式当晚的表现堪称完美,非常难。如果问任何一个做大型活动的专家,问任何一个做过大型活动的人,他就知道那是相当复杂的,那是需要相当默契的配合和所有人兢兢业业地盯着,才不会出任何纰漏。北京奥运会从开始到点火一直都很成功,所以我给我的团队打满分!”

  张艺谋坦言,他从知道奥运会开幕式人物开始,就深感责任重大。“可以说申奥以来,我是一个元老,我从七年前就开始做申奥片,接着是雅典的八分钟。但我自己真正进入奥运会开幕式这个团队时,我才感到责任和压力比我想的还要大,很多困难是你无法逾越的,你却必须面对,团队也必须面对。大家只看结果,没有人事后听你解释。所以我们都知道这一点。我们从来不解释,我们只有踏实地做好每一步工作!”

  给团队打满分,但是对于自己,张艺谋坦言绝对达不到100分。“我给团队打100分,但我觉得自己不能到100分。有许多事情,很多细节,我自己还有很多遗憾之处。比如说我们有演员受伤,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一直很自责。”

  张艺谋表示,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睡一觉,“可惜我的愿望短期内还无法达成,还有很多事儿。这个团队从来没有松懈过,我们还有工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