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京华时报:首金容易守金难

  首金永远都是一个命题,看你怎么解读。

  虽然射击项目在过去六届中国参加的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过三枚首金,但三次都不是“著名选手”冲金成功。刚训练了两年的许海峰完成零的突破就不用说了,而陶

  璐娜与杜丽也都在夺金之前不太被人关注。

在悉尼奥运上,呼声最高的是当时成绩优秀的赵颖慧,然而冲金未成;雅典奥运会还是已经23岁的赵颖慧,但依然未果。真有点名将掩护,新人突围的意思。这种局面的背后,其实是射击这个项目对心理的要求太高。

  赛后,杜丽哭了,其实不必难过,之后还有比赛,更何况,越来越多的体育迷已经越来越

  淡化了所谓“首金”的意义,捷克人拿了首金,我们也会祝福!杜丽擦干眼泪继续向前走就好,没准,这包袱一卸,过几天的赛场上,那个大大咧咧却很可爱的奥运冠军就又归来了!扮演一个冲击者吧,毕竟守住金牌太难了。

  接下来举重取回了意料中的金牌,毕竟实力放在那儿,陈燮霞只能和自己与奥运纪录进行比赛,于是她赢了。

  举重举走了人们的压力,也似乎举走了射击队的心理包袱。下午的男子10米气手枪,心理要求更高,因为手枪比步枪更难掌控。预赛打完,成绩单一拿来,名将掩护、小将突围的故事再度上演,四朝元老谭宗亮出局,第一次参加奥运的庞伟占领了第一的位置。进入决赛之后,庞伟更像是一个入定的老僧,除了第一枪和夺冠已定的最后一枪都是9.3环,剩下八枪都在10.3环以上,简直让人叹为观止。为此,我已经开始“崇拜”他了。

  备战的时候,王义夫曾带队回老家辽宁,老哥赵本山一看国家队和王义夫到来,云集名手名角来了一场二人转专场,让射击队的队员整整笑了一个晚上。这笑声是最好的解压药,在这里祝福王义夫和他的弟子们,既然首金之压已成往事,那么,在笑声中继续向前走,然后,我们一起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