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京华时报:盛名之累

  杜丽的比赛,我觉得她输的主要原因还是压力。

  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都会有很大压力,尤其是那些卫冕冠军,所承受的期待太大了,压力更是大得难以形容。拿我来说,在悉尼奥运会上我的压力不是很大,真是能轻装上阵。

但到了雅典奥运会,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记得在悉尼奥运会前训练时,教练让我们走4公里,我们走下来感觉意犹未尽,觉得该再多走两公里。不过到了雅典奥运会,走了两公里我就不想走了,老是觉得应该把劲都用在比赛上,这就是紧张和患得患失的心态在作怪。

  运动员的压力有自身的,也有外界给的,相比之下,我觉得外界的压力给运动员带来的影响更大。近期曾有记者采访我,问我怎么看待女子竞走队的夺金前景,哪个运动员拿金牌的希望更大,对此我全都推了,不想说。我不想我的一番评论,使那个被期待的运动员受到更多的关注和压力,那种情况下她很难比好。

  更多的关注只会给他们增加压力,对他们而言反而会成为一种包袱。

  我对刘翔一直很关注,也知道大家对他的关注度达到什么样的境地,老实说,换了我的话,我会很害怕。高手对阵,心态如何会决定成绩和名次。如果大家关心他的话,最好现在能给他留出一个空间。

  本报记者毛煊磊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