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预赛第二破亚洲纪录 张琳瞄准男子游泳"零突破"

  今天进入奥运会比赛第二天,金牌大户水上项目的比赛将拉开序幕。游泳将决出4枚金牌,参加400米自由泳的中国选手张琳有望实现中国男子游泳“零的突破”。中国队的强项跳水也将产生一枚金牌,郭晶晶吴敏霞担负着这个任务。

已当了妈妈的柔道选手冼东妹将为卫冕而战。男足将对阵比利时,若不能获胜,出线希望渺茫。

  0945 CCTV-1

  1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将决出4枚金牌,菲尔普斯将冲击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中国选手张琳则有希望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突破”。

  中国选手张琳以预赛第二的身份进入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有希望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突破”。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在澳大利亚教练的调教下,张琳取得了长足进步。在9日晚的预赛中,张琳力压同组的世界冠军朴泰桓,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在这个项目上,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也有很强的实力。

  □链接

  张琳1987年1月6日出生,北京人,身高1.87米。曾获2003年第10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第八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曾于2005年第四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5分00秒27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获得冠军。

  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将于10日产生女子52公斤级和男子66公斤级两枚金牌。一大悬念是:“妈妈选手”冼东妹能否成为中国柔道第一个卫冕冠军?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冼东妹仅用66秒就战胜了日本名将横泽由贵,实现了中国女柔小级别金牌零的突破。在退役并当了妈妈后,冼东妹在2007年复出,迅速恢复状态。在10日比赛中,33岁的冼东妹将接受日本年仅19岁的新星中村美里的强劲挑战。中村美里被誉为“谷亮子第二”,她在日本国内选拔赛中战胜横泽由贵,夺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柔道

  冼东妹能否卫冕?

  1845 CCTV-2

  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于10日晚举行。作为一位具备夺牌实力的选手,中国大力士龙清泉期待能在该项目取得好成绩。

  龙清泉今年19岁,是本届奥运会男子举重项目最年轻的选手。去年,他在全国锦标赛夺得该项目金牌。

  龙清泉的实力很强,但他也有弱点,那就是国际大赛经验不够丰富。这次他的竞争对手颇具实力,印尼选手伊拉万和越南选手黄英俊的报名成绩都在龙清泉之上,朝鲜选手车今哲的报名成绩和龙清泉一样。

  举重

  中国天才战劲敌

  1936 CCTV-1

  10日,中国射击队将向女子气手枪金牌发起冲击。

  和男子气手枪一样,女子气手枪也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8年前,在全团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陶璐娜的金牌就曾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悉尼奥运会第一金。如今,当年与陶璐娜并肩作战的任洁将携陕西小将郭文珺再次冲击金牌。

  射击

  女子气手枪冲金

  11:45 奥运频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