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王者归来 训练馆内耻辱墙“功不可没”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 在雅典被媒体讽刺为“摔跤队”的中国体操梦之队,在昨天的预赛爆发出了惊人的反弹:杨威、陈一冰、邹凯、李小鹏、肖钦、黄旭所有项目全部晋级决赛,团体、全能、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六个项目全部预赛第一。

  雅典奥运会上接连失利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中国男队出现了连锁式的失误,往往一个队员掉下器械,其他队员也会发挥失常。由黄旭、李小鹏、滕海滨、肖钦、邢傲伟、杨威组成的男队团体仅列预赛第4位,成绩为229.507。在各个单项中,双杠只有李小鹏预赛排到了第3位,黄旭、杨威分列第20位和第24位;鞍马“小马神”肖钦仅列第4位,滕海滨预赛第三,黄旭预赛第七;吊环全军覆没,杨威和李小鹏都预赛出局;自由体操也所有人无缘决赛。预赛的接连失利给决赛崩盘埋下了祸根。

  训练馆内做了一面耻辱墙

  在折翅雅典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对队伍进行了重新洗牌,领军人物由老将李小鹏变为了当打之年的杨威,邢傲伟、滕海滨逐渐淡出了国家队,加入了自由体操出色的邹凯和吊环出色的陈一冰,同时还在训练馆内做了一面耻辱墙,把全国各大媒体有关雅典奥运会的批评报道贴在了墙上。

  领先竞争对手日本队近5分

  在经过近几年的磨砺之后,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昨天焕发出了青春,在首个项目自由体操比赛中,心态沉稳的陈一冰当起了排头兵,他拿到了14.725分。随后出场的肖钦、邹凯、杨威和李小鹏再接再厉,分别拿下了14.375分、15.700分、15.400分与15.100分,陈一冰、杨威、邹凯与李小鹏有效分相加拿到了60.925分。到了鞍马、吊环、跳马、双杠这四个优势项目,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鞍马陈一冰、黄旭、杨威、肖钦拿到了61.200分,吊环李小鹏、黄旭、杨威、陈一冰拿到了62.850分,跳马肖钦、陈一冰、杨威、李小鹏又获得了65.325分,双杠肖钦、杨威、黄旭、李小鹏再得63.300分,一举奠定了胜势。到了弱项单杠,陈一冰、杨威、肖钦和李小鹏依旧抢到了60.000分,终于以373.600分成为了各队之首,领先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近5分。

  “冲金点我们

  都拿到了”

  四年前的雅典,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看完预赛后几乎有了轻生的冲动,昨天在看完男子预赛后,他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还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今天队员们比出了士气,开局很不错,更重要的是按照计划,单项的决赛冲金点都实现了,这更令人满意!”

  在雅典、悉尼和亚特兰大,中国男队从来没有所有项目晋级决赛,可回到家门口后,梦之队总算争了一口气,拿到了所有项目的决赛资格,同时还拿到了5个单项和团体的六项预赛第一。面对这样的佳绩,对于未来的冲金点,高健也没有保留,把计划和盘托出:“邹凯的自由体操、肖钦的鞍马、陈一冰和杨威的吊环、李小鹏和黄旭的双杠、邹凯的单杠,这些冲金点我们都拿到了。”当然,除了高健提到的选手外,杨威还以第一名的佳绩挺进了个人全能决赛,相信该枚金牌也是悬念不大。

  中国男队

  具体得分

  自由体操:

  陈一冰14.725分

  肖钦14.375分

  邹凯15.700分

  杨威15.400分

  李小鹏15.100分

  鞍马:

  陈一冰14.475分

  黄旭15.300分

  杨威15.425分

  肖钦16.000分

  吊环:

  李小鹏14.800分

  黄旭15.300分

  杨威16.225分

  陈一冰16.525分

  跳马:

  邹凯15.700分

  肖钦15.725分

  陈一冰16.275分

  杨威16.550分

  李小鹏16.775分

  双杠:

  陈一冰15.075分

  肖钦15.450分

  杨威15.350分

  黄旭16.075分

  李小鹏16.425分

  单杠:

  陈一冰14.525分

  杨威14.925分

  肖钦15.150分

  李小鹏15.400分

  邹凯15.600分

  单项晋级名单:

  个人全能(个人全能为六项相加):

  杨威(预赛第一)、陈一冰

  自由体操:邹凯

  鞍马:肖钦(预赛第一)

  吊环:陈一冰(预赛第一)、杨威

  跳马:李小鹏(预赛第一)、杨威

  双杠:李小鹏(预赛第一)、黄旭

  单杠:邹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