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京华时报:跟霸王比个举重

  徐德亮 今天陈燮霞姑娘拿了咱们中国的首金,真给劲。举重我了解,分为抓举和挺举。105以上公斤级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伊朗侯赛因,抓举213公斤,挺举263公斤,乍一看很牛啊,一个人能举起五百多公斤的东西,真是神力。

不过咱们古代的历史书里,非平常人也绝非少数,比如商纣王,历史记载他能托梁换柱——单手把房梁托起来,另一手一推柱子,柱子往下一倒,人家拿脚一抄,往屋外一顺,大吼一声:“换一根儿。”这点儿劲儿恐怕不是几百斤力气就能解决的吧?

  当然,你可能说托房梁没有举杠铃计算得精确,那咱们再说个精确的。

  西楚霸王项羽,精通十八般兵器,曾请人用陨石铁经九天九夜打成一杆巨型錾金虎头枪,重129斤,这就是有名的“霸王枪”——你别说这个数没举重的世界纪录大,枪是要在手里耍的,没见过在战场上千军对阵,阵前两员大将把脸憋得通红才把自己的兵器举过头顶,兵器沉的就算赢吧?能把129斤的大枪上盘下舞,单手双手抡动如飞,要多大力气?再说,史书上说,年轻时的项羽就“力能扛鼎”。要知道千斤鼎、千斤鼎,一只鼎净重就是五百公斤,甭管是抓举还是挺举,这都是绝对的纪录了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