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夺金刺激国奥队员 “要像他那样创造奇迹”

  中国射击队的庞伟在不被广泛关注的情况下,以巨大的领先优势摘得中国军团第一枚射击金牌,这个奇迹不仅使得举国欢腾,而且也极大鼓舞了出线希望渺茫的中国国奥队。“射击队能创造奇迹,我们为什么不能?”这是国奥队员们看到庞伟夺金后的心声。

  8月9日上午,中国队集体观看了比利时队的比赛录像。“比利时队虽然两名主力停赛,但他们的实力仍然要比新西兰队强。这支队伍拼抢非常凶狠,个人能力也很强,因此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看完录像,队员们给出了评价,“困难很大,但赢不下来就出不了线,大家伙只能咬牙去拼了。胜负难测,我们只能拼尽自己的全力。”

  因为训练安排在了傍晚6点,因此队员们有机会看到庞伟创造奇迹的比赛。“以前从没听说过庞伟,在杜丽没拿下首金之后,我还以为中国军团今天在射击上不会夺金了,没想到庞伟这么争气。”一位队员对庞伟赞不绝口,“庞伟的压力肯定很大,在这种情况下,人家竟然还能以那么大的领先优势拿下金牌,真是厉害。既然射击队能创造奇迹,我们为什么不能?”实际上,奥运会开幕式已经极大震撼了队员们,无比的自豪感已经在队中蔓延。不少队员已经表示,一定要打好后面的比赛,全力去拼出线资格,为中国足球争光。

  值得一提的是,庞伟出生于1986年,跟国奥适龄球员属于同龄人。同样是年轻人,在成绩上相差却如此之大,庞伟的金牌已经严重刺激了国奥的队员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