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一枪射中200万 王义夫:他平常发挥比这还好

  当庞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杀入昨天的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时,就有许多记者在相互打听:“庞伟,你熟吗?”其实,这个被外国选手称为“黑马”,未被中国媒体列入重点关照视线的小将,真的不“黑”。

  庞伟,1986年7月19日出生在河北,身高1.79米,长脸、单眼皮、白净,留着平头,看起来特别憨厚。

打开他的履历,发现有关他最早的成绩纪录,就是2006年在萨格勒布夺得的射击世锦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此后,他又夺得了2007年曼谷世界杯决赛男子10米气手枪的铜牌。如今,在这份履历中又将增添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

  最后一枪射出,庞伟转过身来,对着教练王义夫长长吐出了一口气,这块金牌总算落袋为安。他当时或许并没有意识到,这一枪击落的,并不仅仅是一个冠军桂冠。

  在奥运会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曾与某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有媒体称,该企业豪言将奖励射击队奥运首金1000万元人民币。事后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澄清,该企业是因为看重奥运首金很可能落户中国射击队才签约,但想要拿满1000万,射击队需要获得5枚左右的金牌。如今首金已经花落女子举重项目,但白纸黑字的协议依然有效,一枚射击的奥运金牌奖金,将在150万元左右。若加上国家、地方体育局方面的众奖,庞伟射落这枚金牌至少将得到200万以上奖金,这还不包括奥运会后各企业的赞助、奖励。

  庞伟是一个内向的人。昨天射击场上,在打出最后一环夺冠后,他的表情显得非常平和,丝毫没有第一次奥运夺冠的那种激情与狂喜。他只是摘下头上的帽子向着看台上的观众挥一挥,然后慢慢走到场边,来到自己的教练王义夫身边。而当王义夫也以为他只是要伸手握一下的时候,庞伟却憨憨地笑着张开了双臂,和自己的教练搂在了一起。

  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六朝元老,王义夫对于庞伟在同一项目中获得的这块金牌感触良深。“参加奥运会是不容易的,要得奥运会金牌更是不容易的。这么多运动员,大家都在一起准备四年,能够最终取得冠军,这其实是对付出者的最大的肯定。”

  在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以绝对优势夺冠,昨天的庞伟就像四年前的朱启南一样引人关注。很多记者问到庞伟平常的情况,王义夫笑着说:“他呀?今天只能算是正常发挥吧。”他介绍说,平常的训练中,庞伟的实际水平不会比昨天差,而且基本上都比昨天还要好一些。“这个夺冠成绩和上届奥运会相比,还是低了一些,首先有一些世界名将没有打进来,法国和俄罗斯的一些高水平选手都没有能够参赛,这影响了比赛的整体水平。”王义夫说,“本届气手枪的成绩,总体水平不太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